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理论出实践,实践见真知

2022-10-20 21:4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顺利结束。今年暑运,武汉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235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8万人次,同比增长17%,较今年春运日均增长12%。

线上服务更便捷、线下服务有保障。12306车票发售时间提早1小时,改为5时至23时30分,12306退改签服务实现全天候,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提升了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

理论出实践,实践见真知。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逐步建立和完善,铁路运输也加快了进入市场的步伐,不断提高客货运输服务质量尤其是客运服务质量。就比如这购票时间提前一小时,能够让很多苦等的旅客减少一小时的等待,甚至可能提前几十分钟与朋友相逢、与亲人相聚。这也更好地体现了铁路部门“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早已不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在真正地落实到每一个服务细节上,力求不断地完善和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发展日新月异,服务愈加周到。纵观现如今铁路发展现状,从基础建设、软件管理到服务标准,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以前坐火车出省,最起码就是七八小时,而现在高铁网纵横交叉,大大缩短了时间和距离;以前坐火车你一张,我一张,一副扑克到天亮,如今火车上配备电源插座,部分火车甚至增加了无线WIFI网络,除此之外,为了满足重点人群购票需求。针对学生错峰放假、开学的实际,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与教育部门联系,掌握管内主要城市学生放假时间和购票需求,结合实际及时调整学生团体票办理方案。

初心踏征程,不忘回头路。当前世界,和平是时代的主题,换言之,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竞争实则就是智能的竞争、科技的竞争。谁能在创新的路上走得快、走得远,谁就能夺取成功的桂冠。但是作为服务民生的铁路部门而言,却始终铭记“旅客至上”的不灭真理,在发展的同时,努力做到服务于最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开展窗口人工售票、进出站人工核验、服务台人工服务等人性化的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群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满足老年人群铁路旅行基本服务需求。

当然,在铁路不断改革创新的历程中,最离不开的还是广大旅客的理解与支持。所以,笔者也衷心地希望广大旅客能将心比心,携手与铁路部门共建和谐铁路,共创美好未来。(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