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雄忻高铁,为晋冀两省经济建设吹响“冲锋号”

2022-10-19 23:0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10月1日,经过精心筹备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342公里的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以下简称雄忻高铁)正式开工建设。(中国铁路10月1日)

据了解,雄忻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东起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向西经河北省雄安新区、保定市,至山西省忻州市,接入大同至西安高铁忻州西站。正线全长34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4.5年。雄忻高铁全线设雄安站、雄安城际站、小里站、保定东站、保定南站、唐县站、望都北站、曲阳站、阜平站、五台山站、五台县站、定襄北站、忻州西站等13座车站,其中雄安城际站等9座车站为新建车站,保定东站为改扩建车站,雄安站、忻州西站为既有车站,小里站为预留建设车站。

雄忻高铁穿越太行山区,沿线隧道众多,全线桥隧占比达88%,其中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的大光岩隧道是全线控制性工程,阜平隧道等4座10公里以上的特长隧道为全线重难点工程。雄忻高铁建造者们不畏艰险。在众多隧道中穿行,打破地势的局限和阻碍,让沿线地区有了更加便捷快速的连接方式和交流机会。同时,整条铁路设立的多个停靠站,也给各个地区的民众提供了乘车点。串联了高铁网的重要通道,也真正给当地人民送来快捷的出行、上升的经济和美好的乘车体验。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铁路人以踔厉奋发、全力以赴的奋进姿态,建设雄忻高铁,为打造晋冀两省城市群发展引擎,为晋冀两省经济建设吹响“冲锋号”,为晋冀两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巨大贡献。雄忻高铁建成后将有效拓展雄安新区与山西、陕西乃至西北、西南地区与之间的联系,形成西南、西北地区与雄安新区等京津冀间的快速客运通道,促进地区经济加速发展,打造区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求向往,为区域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