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以最热烈的奋斗,为祖国庆贺

2022-10-19 23: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央广网重庆10月1日消息(记者吴新伟)10月1日上午,走进重庆市沙坪坝区团结村车站,处处是中欧班列(渝新欧)现场员工忙碌的身影。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的热烈氛围中,中欧班列(渝新欧)铆足干劲加速“跑”。(2022-10-01央广网)

据了解:“2021年国铁集团货物发送量目标为37亿吨,预计同比增长3.4%,目前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的33.05%,较以往每年的年初是铁路货运的淡季,可2021年早早的就已完成全年任务运输任务的三分之一”,可见今年铁路货运增长势头之迅猛。”

在局势多变的当下,中欧班列的货运发行量仍在节节攀升,尽管受疫情影响,但我国对外贸易形势仍然一片大好,有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助力,中欧班列凭借自身运量大、可靠性高、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孝能耗低、性价比高等优势广受国内外企业青睐,为国内企业与海外国家共发展提供了高效的运输。

疫情以来,中欧班列创造的奇迹不断,日前“重庆成为全国首个中欧班列重箱折列突破10000列的城市,实现了里程碑式跨越,这是十分不易的一组数据,在国人齐心的疫情防控下,无论是复工复产,经济回升都有序快速地进行着,中欧班列成为了联通企业与海外国家贸易往来畅通的重要载体,为当地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动力,为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提供强劲支撑。

翻山越岭的中欧班列,将全国各地生产的货物安全运送到各国,这条与世界贸易往来的黄金通道,为海外人民带去了希望。(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