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持续上量,铁路货运节节高

2022-10-19 22: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昌鹏

为促进货运持续上量、增运增收,集团公司抓营销、拓货源,强组织、提效率。

集团货运部以大宗货物铁水联运为增量点,积极组织货源,加强营销,加大钢电厂公转铁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提升港口装车效率。岳阳城陵矶港实现最高日装14列,创历史新高;广州港实现日装12列,为近年来最高水平;大亚湾取得日进15列、出16列的历史最好成绩;高栏港10月以来日均装近10列,同比增加4列。10月以来,集团管内主要港口大宗货物铁水联运日均发送2255车、15万吨,同比增加610车、4.1万吨。

广州货运中心下元物流车间积极实施“一企一策”,稳住老客户,利用海铁联运政策和港口内外贸煤炭逆差市场优势吸引客户转铁路疏运;利用运价政策带动白货及散改集市场活力,让集装箱运量翻了几番;精准对接促进广石化、油库需求增长,跟盯广石化长运距高运价货源,配合省油库协调空罐车配给,石油发送量稳步增长。

10月14日,下元物流车间实现装车667车,比前一天多243车,发送吨4.14万吨,完成运输收入227.6万元,成为广州货运中心当日装车数最高的车间。

今年夏季,湖南干旱少雨,湘江水低位,水运受阻,湖南各大制造企业面临原计划通过水运的原材料无法按时进场的困局。得知这一情况后,长沙货运中心营销团队及技术骨干分组走访各港口、企业,了解港口起货能力、企业运输需求,各部门协同合作“量身定制”装车、运输方案,开辟了新的装车点——城陵矶港。

与此同时,长沙货运中心积极与集团相关部室及各兄弟站段沟通、联系。9月初为湘钢等湖南大型钢厂开辟新的运输通道,即水运铁矿石从岳阳城陵矶港口上岸,通过集装箱运抵湘潭等地后,再通过汽车进场,有效释放了企业敞车卸车压力,充分发挥了“散改集”高效、绿色、环保的优势。10月12日至14日,岳阳北装车均超700余车。

集团调度所(施工办)按照“有货即装、有货必装、随到随装”的原则,持续优化装卸组织方案,强化编组站、区段站作业效率提高,加速管内车移动,提高货运站的作业效率。

在做好货源营销的同时,广铁集团不断优化运输组织,让货物运得走,运得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