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建铁路,引出生态旅游

2022-10-18 22:5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10月15日,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襄阳至荆门高速铁路站前工程1标段破土动工,项目首根栈桥钢管桩插打完成、梁场正式开工建设,开工当天便迎来双节点,掀起施工大干热潮。(长江云10月16日 )

据了解,新建的襄阳至荆门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组成部分。项目位于鄂西南地区,北起湖北省襄阳市,向南经襄阳市襄州区、南漳县、宜城市,荆门市钟祥市、东宝区、掇刀区、漳河新区;线路跨越汉江、象河等河流,行经汉江冲积平原区及低山丘陵区。本项目自襄阳东站引出,向南经宜城至沪渝蓉沿江高铁荆门西站。正线建筑长度116.8km,估算总投资197.44亿元,设计速度350km/h,建设工期3.5年。新建桥梁47座74.991公里,隧道24座20.535公里,桥隧比81.78%。全线设车站4座,分别为襄阳东站(既有)、宜城北站、双河站(越行)、荆门西站。

新建襄阳至荆门高速铁路是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港澳通道西翼重要的协作通道;是中部崛起战略、长江中游城市群、湖北拾一主两翼”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一条促进沿线资源开发、打造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一条承担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襄阳都市圈与宜荆荆都市圈间城际客流的高速铁路。

新建设的襄阳至荆门的高速铁路不但让铁路线路规划线更为完善,也带动了城市旅游业的全面发展,助力全面经济提升。开展不一样的旅游风格,以生态化为主线,将线路上不同的风俗人情镌刻在轨道上,引发民众兴趣,给来往旅客提供更快、更好的旅游交通方式,与多个城市交好,融入崭新特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