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兰高铁即将通车,大漠风情等我们去打卡

2022-10-18 22:1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10月8日上午,55202次检测列车从兰州新区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川至兰州高速铁路中卫至兰州段甘肃境内区段开始联调联试,线路正式进入开通倒计时。(中国铁路)

  又一条高铁线路开通运营在即,也为“八纵八横”的高速铁路网蓝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都知道甘肃兰州地区的土质主要以失陷性黄土为主,可想而知在这样恶劣的施工环境下,铁路部门需要面临和克服的困难程度有多大,也再一次向外界和人们证明了“基建狂魔”的强大实力。

 文中介绍到,银兰高铁中兰段开通运营后,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在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时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铁路作为大众交通工具中的佼佼者,近年来,高速铁路版块不断完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不断在提升,让人们不但在旅途中享受到了优质的乘车服务,也让人们感受到了疾驰在万里铁道线上的高铁速度。

银兰高铁中兰段线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客运通道。再加上甘肃风光多旖旎,待开通运营时,人们就可以乘坐高铁一路驰骋,看遍一切美好风景,体验多种民俗文化,感受甘肃独有的大漠风情。  (钟梦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