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内高铁建设,我们在路上

2022-10-17 21: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肖寒

(黄肖寒)据悉10月10日15时06分,成都经自贡至宜宾高速铁路威远路段(简称成自宜高铁)最后一个箱梁铺设完成。标志着成自宜高铁全线首个标段完成箱梁架设,为后期工程建设争取了时间。

成自宜高铁是四川省境内一条连接成都、自贡、宜宾的高速铁路,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规划中八横八纵高速铁路京昆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成自宜高铁,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连接川南各城市互通互联、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开辟出川新通道。成自宜高铁自成都出发,南下可到珠三角地区。成自宜高铁不仅是一条南下出川的全新高速铁路,还成为川南城市群连接的快速通道。如此重要的线路位置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能进一步推动沿线地区的扩展开放,加快川南地区地方的特色产业、旅游资源的开发,为推动高经济质量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

缩短时间、空间距离,让出行更便利。西南地区高铁建设带动经济发展的优势越发明显,曾经我们出行能选择的只有汽车,在节假日期间就会面临堵车的烦恼,高速铁路建成后我们的出行方式有了更多选择,曾经需花要几小时的路程压缩到一小时左右,这不仅给我们带来的是时间上的改变,更使得各城市间的交流往来更加便利。

加快经济走廊建设,为区域建设注入动力。成自宜高铁有多个城市是首次拥有高速铁路,成自宜高铁的建设不仅破除了交通地理位置的阻碍,更使得各城市紧密联系起来。沿线城市更是形成了半小时经济圈,交通出行的便利辐射到沿线周围,让更多的人才和资本流动起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不禁感叹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巨大改变,同样作为铁道工作的践行者,我更应该积极投身于铁路建设事业,积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