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实干开出不平凡之花

2022-10-17 21: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党的二十大代表名单出炉,引来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2296名党代表无一不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而在这之中有这样一位铁路列车长让笔者印象尤为深刻。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列车长,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我将牢记初心,时刻激励自己用心用情为旅客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1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客运段厦龙京车队龙京5组列车长郑海珠说。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这是多少踌躇满志的一线工作者的愿望,但要实现,着实不易。        

     平凡中的不平凡体现在坚持。2004年,郑海珠入职福州客运段;2008年,凭借优异的表现和过硬的技能,郑海珠成为厦门北开往北京西的K572次“红古田号”列车的列车长至今,已从事客运工作18年。18年来她将“值好每一趟车、做好每一件事、服务好每一名旅客”这句座右铭刻进了骨子里,她服务的旅客超万次归还旅客遗失的现金和物品价值超过100万元,收到表扬信100多封。就算现在已经是全段乘务员的“总教头”,她仍然秉持着“客运服务是一门学问,干一天就要学一天1的精神。这样的坚持才换的来她如今的成就。

    平凡中的不平凡体现在创新。在她从业的18年里,从未墨守陈规,刻苦钻研服务技能、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在“红古田号”党内优质品牌创建过程中带领班组推行亲情服务、信息服务、站立式服务、无干扰服务、友情提示服务、便民服务等特色服务。K572次列车途经闽西革命老区,她带领车班传承革命先辈们的优良品德,学习毛泽东诗词、讲述抗日故事,把列车打造成弘扬红色精神、传递正能量的“红色文化长廊”。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细心钻研,结合当地实际做出服务特色,虽然在别人看来是不起眼的改动,但这样细致的服务能够旅客带来更好的体验,这应该就是郑海珠不断钻研的初心吧。

    平凡中的不平凡体现在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郑海珠坚守岗位,勇敢冲在第一线。今年春运期间,郑海珠套跑K4204次列车。3月22日,她值乘的列车上发现一名低烧旅客。郑海珠迅速穿好防护服,按照流程疏散旅客,有条不紊地做好旅客测温、隔离、站车交接和车厢应急消毒等一系列工作。她有着共产党员的担当,深知自己的职责,面对困难走在前面,真正的起到了模范作用。

     全路新长征突击手、南昌局集团公司先进生产者、福建省金牌工人和江西省技术能手……18年来她已经获得了许多的荣耀,已经完成了许多人眼中不平凡的业绩,但她最大的不平凡恰恰体现在她的不满足,不满足于现状,能为自己可以做的更好,可以给旅客带来更舒适的服务,她说:“时代在发展,人民需求在变化,旅客对客运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这样的思想,让大家有理由相信,她会带来更出色的成绩。

     党的二十大代表们多数都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中干出了不平凡成绩的一线工作者,他们就是行行出状元这句话最好的列子,也是给当代正在焦虑的年轻人最好的鼓励,想要不平凡也没有那么难,坚持,保持学习钻研的势头,“时间不会辜负奋斗者”总有一天属于你的不平凡也会到来。(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