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担当助力赣闽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2022-10-17 21:1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新花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铁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铁路在综合交通体系中的骨干作用,着力推动赣闽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当地百姓幸福指数。高铁密织成网,动车穿梭往来,班列通江达海,人畅其行、货畅其流……赣闽大地,处处生机勃发、热潮涌动。(人民铁道10月16日)

铁路服务赣闽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赣闽两省铁路建设高歌猛进,赣闽两省的铁路网快速发展,福建省从“路网末梢”发展为“四省通衢”,江西省也从高铁洼地发展成高铁高地。南昌局集团公司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聚焦赣闽两省交通强省战略,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至今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895列,钢铁驼队连通亚欧大陆,助力中国制造走向全球。

在防洪防汛中彰显铁担当。南昌局集团公司管辖的赣闽两省铁路沿线在防洪、防汛和抗台风工作长期以来面临着严峻挑战。 十年来,南昌局集团公司在抗战超强台风的过程中,摸索出攥指成拳的丰富经验、淬炼了攻坚克难的抗洪精神、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为赣闽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运能,彰显了铁的担当。

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指数。南昌局集团公司持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实现人畅其行、人享其行。围绕乡村振兴,打造专列、开设旅游品牌建设、推进“厕所革命”和“畅通工程”、推出定期票、计次票等一系列服务举措,让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得到持续改善,提升了广大旅客的出行幸福指数。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高标准推进铁路建设、大幅度提升客货服务质量、大力度开发客货运输产品,在推动赣闽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百姓幸福指数中发挥铁力量、彰显铁担当、展示铁作为。(李新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