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专”护航安全有保障

2022-10-16 23:1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深圳供电段深圳供电车间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引领青工成长成才,焕发了保安全、促生产的活力。(10月15日人民铁道报)

安全源自质朴的匠心,铁路是大的联动机构,安全工作繁杂而又细致。作为铁路人,干好安全工作首先要融入责任和使命感,致力于“精”与“专”的“工匠精神”,把技术、品质做到极致,这样安全才有保障。

如今中国的高铁里程已占世界的60%以上,对铁路部门来说,安全压力也非常大。这需要一个个心怀责任使命、手握绝技的工匠扎根各个岗位,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作为铁路工匠要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深圳供电车间有3名职工曾获得全路劳动模范等省部级劳模先进称号。该车间以此3名劳模先进典型为带头人,创建了“蔡金水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发挥车间劳模先进的传帮带作用,使优秀的职业精神、安全理念、安全行为在新职工中得到传承和发扬。青工的快速成长,很好地实现了职工队伍的新老交替,满足了深圳供电段快速发展的需要,为全段的安全生产注入了新生活力。

当下,铁路部门要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就是要培养无数的铁路工匠,矢志不渝地追求“精”和“专”,磨砺出高超技能,汇聚成宝贵的“工匠精神”。通过传、帮、带,让每一个职工学好每一条规章,记好每一条标准,摸透每一个零部件的性能状态,把技术要求装在脑袋里,随时调用。走上岗位,就全身心投入,哪怕是拧一颗螺丝,也要把力度用准,松一点不行,紧一点也不行。不仅用眼去察,用手去修,用脚去巡,更用心去悟,悟书上还没有的经验和方法。深圳供电车间每年组织新入路职工分政治思想、安全教育、基本业务、岗位标准、实作技能5个模块进行培训,让新职工的安全理念、标准意识、作业技能均得到切实强化,真正符合岗位的需要。

精益求精,专心致志,必能打造精良的产品。精专护航,就能确保铁路安全万无一失。(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