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逢二十大,全民盼统一,“福台”会有时,海峡情两牵

2022-10-16 23: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上午10时,来自全国各系统、各战线的2340名代表齐聚北京,共襄盛举。他们代表着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全国9600多万名党员。有幸目睹二十大胜利召开,内心反复闪现出一个数字——“101”。它是百年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百年征程,艰难而豪迈,百年风雨,多少次力挽狂澜、多少回惊天壮举,多少篇擎天巨制,步入第二个百年新征程,101也是元年,盛世逢盛事,共绘伟大复兴强国新蓝图。

同时,令人难免不联想到海峡东岸的101,它是宝岛中心台北的地标--101大楼,俨然已是宝岛的代名词,几乎与日月潭、阿里山齐名,两个代表不同意义的101,却能牵出无数中华儿女的团圆梦、离别情,游子离家已太久太久,是时候要回家了,大陆母亲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久别的“台”儿。

昨日,二十大新闻发言人孙业礼再次重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最有利于中国的长期稳定发展,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第一选择。我们愿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

通俗来说就是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认清一个道理: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祝

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信守“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使命,用拼搏、用坚守践行时代初心,用力量,用速度奋进祖国发展快车,我们期盼也坚信,在不远的一天,“福台”高铁必将跨越海峡,跨越隔阂,让亲情重逢,让骨肉相拥。(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