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水联运”为交通融合加速

2022-10-16 22:5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近期,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用线正式通车,打破了城陵矶新港铁水之间只能靠公路接驳的局面,标志着城陵矶港区真正实现了铁水联运的“硬联通”,打通了“铁水联运”的最后一公里,成为了岳阳地区及沿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新引擎。(广铁集团)

近几年,受疫情影响,铁路客货运输持续低迷,打好客货攻坚战和疫情防疫战,是铁路运输行业最大的挑战好。相对于传统陆地运输与水上运输,铁水联合运输具有低成本、批量运输、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优势,人们使用一份运输票据,货物或旅客自起运港(或站)出发,不论经过几次换装或换乘,不论是否同一运输企业和同种运输工具,均实行全程一票到达。综合利用各种运输方式,加速船舶、车辆、货物的周转,降低运输成本,节省运输费用,为运输企业与货主开辟一条高效、便捷、可持续的绿色通道。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不断完善,也逐步从“四纵四横”铁路网向“八纵八横”铁路网发展,在铁路覆盖度不断提高的同时,也积极同其他交通部门展开合作,例如“铁海联运”有效提高了铁路的运输质量,推动着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铁路“公交化”满足了大城市旅客的需求。同样,此次“铁水联运”服务的上线,是铁路部门以人性化的服务为导向,是铁路部门立足民生服务,因时而动,转变服务观念的一个缩影;也是铁路部门提质增效意识不断提升。

人民铁路为人民,几十年来来,一代代铁路科技工作者孜孜不倦的奋斗,带来了铁路科技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让铁路变的更加网络化、智能化、信息化,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提升了民众出行的幸福感。笔者相信,随着铁路部门改革创新的深入,未来人民出行的蓝图将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