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铁路为粤东地区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2-10-16 22: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

10月12日14时58分,随着现场指挥员的指令,最后一榀900T的箱梁徐徐架设在西福河特大桥337台位上,标志着广汕铁路西福河特大桥全桥架梁完成,为广汕铁路按期开通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广汕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 广汕铁路自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向东经广州市所辖增城区,惠州市所辖博罗县、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所辖深汕合作区、海丰县,至厦深铁路汕尾站,新建线路长206.2km。全线新设新塘、增城、罗浮山、博罗、惠城南、惠东南、赤石7座车站,并改扩建既有汕尾站。建设标准为高速铁路、双线、电力牵引,设计行车速度350km/h,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广汕高铁联通京广、京港高铁和沿海铁路,在惠州与赣深铁路相连,在汕尾与厦深铁路会合,构建起东西向快速客运通道,这对于完善优化珠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进一步发挥路网规模效应,密切华南、华中、华东地区联系,增强珠三角地区对外辐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助推粤东及沿线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未来广汕高铁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小时压缩到最快约40分钟左右,更有助于广州市与粤东地区高速通达,便捷沿线旅客出行,增强珠三角地区对外辐射能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助推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对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织密“轨道上的大湾区”高铁网络,打造广州“一小时生活圈”,助推粤东地区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