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图造福神州大地

2022-10-16 22: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豪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新华每日电讯 10月11日)

10月11日,铁路四季度调图如约而至,随着新的列车运行图的运行,铁路部门对部分旅客、货物列车进行了优化调整,以更好的服务客货运输市场需要。

依靠今年下半年铁路新线的开通,铁路部门优化了相关列车的运行线路,提升了铁路沿线地区的运输能力,为实现客货分离提供有力的保障。调图后,有关新线正式接入了全国铁路网,有效的拉近了各地的时空距离,通过线路转变的优化配置,使旅客出行感到更加安心暖心。随着区域铁路的建设,路网交织密络,城与城之间的联系也愈发紧密,对实现城市群建设,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交通保障。通过调整铁路运行图,铁路部门将铁路的发展变化,以直观、有效的方式惠及到人民群众中,通过压缩优化区域旅行时间,让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铁路调图所带来的便捷,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出行需求。

通过调图所释放的运输运能,为货物列车组织优化和开行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随着气温不断下降,电煤运输压力也日益上升,新图针对提高煤运大干线的整体运输能力作出安排,全力保障今冬电煤运输需求,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的运输保证。

铁路每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都是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从国家大局出发,通过不断优化调整,充分发挥路网优势,提高铁路运输效率,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与人民幸福。

(刘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