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越来越“秀”人民出行越来越“优”

2022-10-16 21: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人民铁道》       如今

    这是全球访问量最大、交易量最大的,在线票务系铁路12306客户服务系统,铁路12306APP,其功能不断丰富完善,服务不断迭代升级。(《人民铁道》

      如今,12306网站的升级让旅客服务体验实现质的飞跃。每次的改造升级都是突出为民服务理念,抓住惠民便民小细节,拓宽服务新思路,营造亲情化、友情化的界面服务氛围,让12306APP越来越人性化。

      经常乘坐火车或细心的旅客不难发现,铁路部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便民措施出台。从12306自主选座功、实现网上订餐、再到适老化无障碍功能等等,服务越来越精细,旅客体验也越来越舒适,各项服务日趋完善。

      12306客户服务系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票务交易系统,中国人民彻夜排队买票已成为历史。而在30年前,谁能想到有朝一日,买火车票可以足不出户,只需动动手指、点击几下屏幕,就能得到这方寸间一张张车票呢。回顾12306售票系统的发展历程,曾经面临最大的难题是系统拥堵。像“余票查询”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功能,其实是经历了技术攻克,才达到如今的高效运行。

      时光荏苒,10年时间,我们见证了12306系统运营的越来越好,改变越来越完善能够为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相信铁路部门还会继续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举措。(谭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