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升级 助力国庆黄金周出行美好体验

2022-10-14 23: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再球

交通运输部发布,今年国庆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超2.5亿人次,日均发送3401万人次,旅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新闻联播 10月8日)

为做好国庆黄金周假期客运服务,铁路部门提前谋划,充分调动运能运力,竭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打造客货运输的强劲引擎。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生产,同时结合秋检秋鉴工作,全面夯实设备基础管理,及时消除各类设备隐患。铁路部门用辛劳之火点燃客货运输的强劲引擎,用工匠精神雕琢高质量基础设备,为行驶在全国各地的列车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地区发展提供一条稳固道路,构建出一条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拓展大众出行的阳光大道。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结合客流变化和市场需求,积极调整策略,通过动车重联及优化调整运输方案等方式,缓解节日期间客运运力资源紧张状态。来自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10月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970.4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733列。铁路部门群策群力,发挥铁道运输时间短、成本低、效率高、服务佳的优势,提升民众出行体验、带动旅游发展,发展经济潜力,促进经济运行逐步稳定回升。

筑牢防控疫情的坚实基础!当前疫情防范至关重要,铁路部门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国务院总体部署和属地防疫要求,严密核查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加强乘车全过程口罩佩戴提醒,协助地方防疫部门推行落地检政策实施,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让广大旅客在旅途中尽情享受假日氛围。

舒适温馨出行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在各自岗位上日夜兼程,通过一项项坚实举措,一道道严密防线,筑起“铜墙铁壁”,他们用饱满的职业素养不仅为旅客打造安全、便利、舒适的国庆假期铁路出行,还带去了悠然自得的温馨体验。(吴再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