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秋冬电煤运输彰显铁路担当

2022-10-14 23: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随着全国范围内的气温下降,用电取暖高峰期即将到来。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优势,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推进电煤保供专项行动。他们从货源组织、市场营销、运输调度、运能运力等方面集中发力,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全力保通保畅提供可靠运力保障。(10月13日中国铁路网)

针对国内电力、煤炭供需持续偏紧的实际,铁路因需而动,进企业、进煤矿、进专用线、进货场,利用铁路运输市场优势,挖掘有效货源,集中运力资源,提高电煤装车比重,确保电煤保供运输有力有序。

电力是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西安局集团公司组织货运营销专班深入榆林、延安、阎良等煤炭产区,深入开展摸排营销,加强与国家能源集团等大型在陕厂矿企业以及38家重点发运客户的合作联系,深入了解企业产销链条,积极对接客户发运需求,做到电煤运输应装尽装、快装快运,确保管内14家电厂存煤可耗天数不低于20天。这一系列举措,展现着铁路人的担当作为。铁路部门作为煤炭运输的重要企业,及时根据国家要求和市场需求,积极提升运输煤炭运力,保障居民平稳用电,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实力担当,保护国家经济平稳运行。铁路运输能力大,列车载量多,适合全天候运行,最适宜于大宗散货煤炭运输,且受自然条件影响小,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煤炭运输的中坚力量。在中国,铁路是煤炭运输的“主心骨”,在煤炭的各种运输方式中,铁路所占份额最高;在铁路货运量构成中,煤炭一直保持较高的比例,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铁路部门当仁不让的发挥着实力担当。

  电煤运输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铁路运能增加了,责任也在进一步压实。西安局集团公司提升责任意识,紧盯电煤运输组织关键点,组织运输、调度、货运等技术人员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及时制订整改计划,进一步打通堵点,全力保通保畅。当前,市场对煤炭资源需求强烈,铁路部门顺势而为,继续发挥好铁路在耗能少、运量大、运力强等运输优势,统筹协调、因时制宜,助力铁路效益顺势增长。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运输领域的实力担当,铁路部门应抓住机遇,发挥安全平稳运输效能,主动满足市场需求,确保上量增收目标兑现。(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