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扬青藏铁路精神,奋力谱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0-14 23: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富玲星

据媒体报道,7月10日上午,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提质工程德令哈站站房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举行,标志着青藏铁路西(宁)格(尔木)段提质工程正式开工。

青藏铁路西格段全长759.784千米,东起西宁市,终点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是目前青藏高原最重要的对外联系铁路通道。

青藏铁路修建之艰辛,恐三言两语难道荆广大铁路建设者不畏艰险、挑战极限,冒严寒,顶风雪,战缺氧,斗冻土,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壮举、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一大奇迹。

青藏铁路的建设,历经半个世纪两下三上。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几代人数十年的努力,进行大面积的选线,最终选择了青藏线;对冻土进行了长期的科学实验,上世纪60年代在海拔4780米的风火山建起了冻土观测站,40年中收集了1200多万组科研数据,为破解高原多年冻土这一世界性难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铁路发展的时代变迁里,铁路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在“世界屋脊”上架起了一座通向世界的发展路、幸福路,如今的青藏铁路早已成为青海和西藏两省地区经济发展最重要的通道之一,它担当着保护国民经济发展动脉安全畅通的重任,它是能为各族群众带来满满幸福感的桥梁。

时代在召唤,奋斗创造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相信新一代的青藏铁路人将不断发扬青藏铁路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奋勇向前,真抓实干,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奋力谱写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