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西环线试运行,长株潭融城再发力

2022-10-14 23: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站 包卫华

10月14日,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通车试运行活动在大王山站举行。以后,乘坐长沙地铁3号线可以直接到达湘潭北站。(潇湘晨报)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是服务于长株潭城市群的一条城际轨道交通线路,于2009年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起自湘潭北站,主要沿潭州大道进行敷设,途经湘潭市雨湖区和长沙市岳麓区,止于山塘站,全线呈南北走向。线路串联了湘潭北站、白泉乡、观音港片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坪浦组团,是连接湖南湘江新区与湘潭九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骨干轨道交通快线。

长株潭西环线一期工程开始试运行后,工程进入运营筹备冲刺阶段,比原施工计划提前半年。试运行期间,西环线一期工程进入跑图阶段,行车组织将逐步按照时刻表和初期运营标准实施。另外西环线也将同步推进道路交通恢复、车站装饰装修收尾及初期运营安全评估等各项准备工作。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列车采用6节编组B型车列车,列车最大载客量2072人,近期运行最高速度80公里/小时,远期120公里/小时。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是长株潭城市群规划、产业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的基础硬件,承担着拉近城乡发展、助推相关产业的重要使命,有利于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在长株潭城市群顺畅流通,是实现市民快捷跨市出行的一条民生线,对于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发展、构建跨市域综合交通体系、改善市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长沙南站 包卫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