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四季度调图,提高运输保障

2022-10-14 20:3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运转车间 谢松华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路开行旅客列车5286对,较以前增加21对;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以前增加41.5对,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10月12日人民铁道网)

据悉,调图后,列车开行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其中,合杭高铁湖杭段开通运营,强化浙江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互动,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和1小时交通圈,为长三角地区带来切切实实的红利。另外,全国开行货物列车10829对,较以往增加了41.5对,煤炭运输能力的进一步增加,铁路货运增量,在畅通货运“大动脉”的同时,也必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强动能。

调图运行是现象,为民服务显真相。铁路部门每一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都是经过统筹考虑的,既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又是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调图为乘客提供了更多出行选择,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的旅行时间,优化客货运输路线,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通过调图,更是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