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铁路再次刷新建设进度条

2022-10-13 20:3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林

9月28日18时许,位于北流市新圩镇白鸠江村的南玉铁路白鸠江大桥开始架设最后一孔箱梁,至此南玉铁路架梁已完成70%,为后续铺轨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南宁铁路)

南玉铁路是南深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93.3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南玉铁路建设自启动以来便备受沿线群众关注。工地附近来自北流市新圩镇沙塘村村民都非常期待这条铁路,也经常从各种新闻中了解建设进度。据了解,此前国铁南宁局、广西南玉铁路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面对工期紧、任务重、雨热交替等诸多因素,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科学组织,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做到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两不误,保障施工工期节点顺利完成。

截至目前,南玉铁路全线预制梁已完成82%,架梁工作已完成70%,路基土石方、桥梁工程桩基、承台、墩台、隧道正洞开挖支护和二衬完成率均已超过九成。

全线建成通车后,南宁到玉林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2小时缩短至50分钟左右,对优化区域综合交通结构,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将助力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新格局。(戴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