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水联运为地区经济发展再添新引擎

2022-10-13 20:3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晓琪

近期,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用线正式通车,打破了城陵矶新港铁水之间只能靠公路接驳的局面,标志着城陵矶港区真正实现了铁水联运的“硬联通”,打通了“铁水联运”的最后一公里,成为了岳阳地区及沿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新引擎。(广铁集团)

10月9日清晨,新开通的岳阳城陵矶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用线上,一派繁荣景象,一个个满载货物的集装箱被装上铁路货车,即将发往重庆、广州等地。作为国家长江干线铁水联运的12个重点项目之一,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用线开通运营后,向西北经中欧班列连接新疆,出中亚,进欧洲。向南通过铁水联运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湘粤非铁海通道。向西南连接广西钦州港,连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水联运枢纽的辐射能级不断增强。

目前,整个铁路专用线共设置有3条线路、2条装卸线、1条行车线,有效长度达到了850米。一批作业能力100车,一列满载集装箱的火车可以实现一次进站、一次装卸,一次发运,每列平均作业时间不超过5小时。

城陵矶港作为湖南最大的港口,铁水联运需求很大,跟铁路的联系十分紧密,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用线的开通真正实现了水路和铁路联通,可以有效缓解水运物流成本低但运输时间长,公路运输时间短但物流成本高带来的时效性及运输成本压力,在为企业提供新选择的同时,也为疫情时期货畅其流提供了有力保障。(徐晓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