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奋斗在雪域之巅

2022-10-13 20:2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10月1日,9时,零下20摄氏度。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工务段唐古拉线路车间唐古拉北线路工区的11名职工驱车1个小时来到了唐古拉站区间。在工长张延林的带领下,工友们按照分工带上设备工具,开始了秋季线路设备检查整治工作。(人民铁道网)

面对“高寒缺氧、多年冻土、生态脆弱”三大世界性难题,广大铁路建设者谨记党中央的嘱托,不畏艰险、挑战极限,以“笑傲昆仑问天下何处是雄关,跃马雪域引青藏高原飞铁龙”为誓言,冒严寒,顶风雪,战缺氧,斗冻土,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战胜了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了中国铁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壮举、世界铁路建设史上的一大奇迹,铸就了“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

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铁路建设者将才智、心血与力量尽数融入青藏铁路建设过程中,用风枪、铁锹、榔头一点一点地修建、延展着铁路,脚踏实地地干、日复一日地干,用拼搏与奋斗、奉献与坚守扛起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用务实的作风实现了西藏人民的心中祈盼。今年33岁的张延林,是格尔木工务段在唐古拉地区工作年限最长的职工之一。一丝不苟地呵护天路上的每一寸钢轨,是这些高原养路工践行“挑战极限、勇创一流”青藏铁路精神最真实的写照。

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我们要传承、发扬好青藏铁路精神,以伟大的精神为领航,让“精神丰碑”永驻心中、放光时代,建设更宽更广的“幸福天路”。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能够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从容,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信念上的坚韧,在赶考之路上把稳思想之舵,在实践磨砺中砥砺意志品质。(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