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期间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2022-10-13 20:2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9月28日至10月8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7215.7万人次;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21亿吨,同比增加1159万吨、增长10.6%,多项货运指标创新高,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黄金周期间,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8.3万车,同比增加1.92万车、增长11.7%,其中集装箱日均装车4.52万车,同比增长34.5%;中欧班列开行545列,发送货物5.3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22%、21%。10月7日,国家铁路卸空车完成208828车,创历史新高。

国庆黄金周期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在保证路网通达性的前提下,果断停开、减开涉疫地区旅客列车,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落地检”;强化测温、验码、消毒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提高查验效率,方便旅客快速进站,减少人员聚集;从严从紧落实列车运行途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卫生间等封闭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消毒,并加强宣传提示,引导旅客佩戴好口罩、减少聚集走动。

在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许多铁路局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旺盛的实际,用好“一日一图”措施,实行高峰运行图,开行高峰线、图外列车,打足繁忙客运干线的运力,并通过提高动车组上线率,增加动车组重联等举措,保证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段,有足够的运能保障。并且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上车,做好引导购票乘车服务,解决旅客出行中遇到的疑难,并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平台,及时发送出行信息,方便旅客购票安排行程,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程。

可以说,正是铁路部门强有力的举措,确保了全国铁路旅客出行的平稳有序。也再次证明了如今路网密布、高铁飞驰,迅猛发展的铁路正日益提升民生幸福指数,为“十四五”经济发展注入磅礴动能。(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