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鲁大地,高速发展的十年

2022-10-13 20:1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煌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国铁企业勇当开路先锋,责无旁贷地在山东“走在前、开新局”中肩负起先行重任——高效推进路网建设,密集开行中欧班列,持续赋能乡村振兴……从沂蒙山区到渤海之滨,从泰山脚下到黄河之畔,铁路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铁道10月12日)

截至2021年底,济南局集团公司管内铁路营业里程达6418.8公里,较2012年增加2682公里;高铁运营里程从2012年的768.6公里增加到2338.8公里,居全国第3位;旅客发送量达11.29亿人次。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铁路建设,高铁网越织越密,乘环形高铁游齐鲁。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服务品质日益提升,百姓出行越来越美好。高铁带给老百姓的除了骄傲和自豪外,还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截至目前,济南局集团公司管内始发终到中欧班列运营线路达52条,可直达“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54个城市,构筑了一条高效顺畅的国际物流大通道,让越来越多的鲁企走出国门,加速开拓海外市场,全面深化路港合作,构建起以黄岛、日照为核心,以曹县、临清、平原、枣庄为支点的海铁联运网络格局,给港口带来新的货源增长点,吸引了更多鲁企货物踏上“海上丝绸之路”。

十年来,济南局集团公司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铁路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