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假期铁路打造平安出行

2022-10-12 20: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冰蓉

 今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9月28日启动,至10月8日,为期11天。国庆黄金周,铁路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短途流为主,整体上保持平稳态势,广铁集团不断优化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温馨的旅行环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精准配置运力资源,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而广铁集团发送旅客共计1420万人次,日均发送129万人次。国庆假期,广铁集团精准调配运力,高峰期加开旅客列车224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4对,临客列车30对,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国庆期间旅客运输总体平稳有序。

 在每个站都会有畅通车站窗口售票、人工检票等传统服务渠道,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出行需要;为旅客提供预约便捷进出站、接送站等服务;在服务台配备爱心轮椅、爱心药箱等用具用品,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一对一”服务;加大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力度,增派服务队协助旅客购取票、提行李等;及时处理旅客问询,进出站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工作,加强对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电梯、闸机等设备设施的消毒力度和频次。

  为筑牢国庆期间铁路的疫情防线,铁路部门积极组织并落实旅客测温验码、认真做好旅客进站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分散候车和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疫情防控措施,并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开展“落地检”,确保疫情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同时,积极组织利用站车广播、媒体广告、宣传显示屏等主要渠道,提示和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好自身健康防护。

每到国家节假日期间,平安出行是铁路发展的根本宗旨,也是铁路生存的立身之本,铁路将始终不忘人民的安全、牢记使命,持续建设和打造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铁路。(单冰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