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未来可期

2022-10-12 20:1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鑫沛

继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成功引入中国铁路列车控制设备及接触网悬挂系统后,近日,中国铁路钢轨、道岔、接触网钢结构制品又获准在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维萨德至苏博蒂察边境段使用,中国铁路产品进军欧洲市场再创佳绩。(摘自:中国铁路公众号10.10)

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交流合作。匈塞铁路是中国高铁“走出去”在欧洲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中国高铁技术和装备“走出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匈塞铁路全长350公里,是欧洲主要的铁路国际大通道,是满足泛欧铁路网、互联互通要求的双线、客货混运现代化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可以说,匈塞铁路极大便利两国及地区经贸合作和交流,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共建一带一路,中国高铁踏入海外市常为了让中国铁路产品更广泛的应用于匈塞铁路,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我国铁路部门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与塞方进行交流探讨, 最终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得到了塞方的认可。可以说,这标志着中国铁路企业更进一步的开拓了欧洲市场,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中国铁路的优势,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共建一带一路,中国高铁行稳致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海外铁路发展势不可挡,匈塞铁路、拉伊铁路、中吉乌铁路、中欧班列等的建设,无一不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而海外铁路项目一步步将中国铁路打造成为我国的金字招牌,更带动了我国铁路企业相关产品、技术和服务出口。可以说,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中国高铁以更稳更快的步伐“走出去”。

总的来说,“一带一路”不仅是单纯的经贸合作通道,更是一条纽带,将各国的发展融合在一起,而铁路作为一带一路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主体,在其中扮演着愈来愈重要的角色。笔者相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必将让中国铁路“走出去”,“走得好”,“走得远”,未来可期。(邱鑫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