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生庄铁路工区执行规章 “不走样”

2022-10-12 20:1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炀

(程炀)2022年10月10日人民铁道报的刊登了一篇鼓舞人心的报道“发扬福生庄精神 提升线路设备运行品质”。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宁工务段福生庄线路一工区地处阴山山脉深处,管辖的24公里线路是唐包重载铁路的咽喉要道,是内蒙古大宗货物出入华北和西北地区的黄金通道。

如果你身处福生庄线路工区,在工区的大门口可以看到红色背景金色的三个大字“不走样”。也许你会有困惑,是什么不走样?原来是什么样?如何做到不走样?要解决这些困惑就要从理解“福生庄精神”开始。

福生庄线路工区成立于1948年8月21日,在严峻的自然环境和复杂的线路条件下创造了安全生产超过27000天。27000天是什么概念?是从1948年成立至今70多年的时间,通过一代代的福生庄人捍卫着线路安全,真正做到了零事故。“不走样”原来是什么样?是“福生庄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福生庄人努力保证安全,坚持执行规章不走样,坚持“零事故”的样子。

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全路先进集体、火车头奖杯、模范职工小家等400多项荣誉,被中宣部列为全国重大宣传典型。福生庄线路工区七十多年一路走来,创造了惊人的成绩,沉淀出了厚重而优秀的福生庄文化。孙丑二,张义明,郑云典,赵军,刘剑这一个又一个让人铭记的福生庄铁路人以及无数的福生庄铁路先辈们将这股文化化作一股精神传入了每一个福生庄老铁的心里。

现今福生庄工区赓续血脉激发战斗力。坚持把工区党支部作为指挥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领会国铁集团党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动员和引导党员群众把确保设备运行安全作为有效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誓守24公里线路安全,主动在服务大局中发挥党支部优势、发扬福生庄精神。

“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是坚守精神高地的排头兵、能打胜仗的先锋堡垒。而这就是每一个福生庄人当前的念念心声。让我们学习福生庄精神,执行规章“不走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