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基层成为职工成长的摇篮

2022-10-11 21:2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人才蔚起,国运方兴。这10年,集团公司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创新选育用管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形成汇聚人才、培养人才、成就人才的制度体系,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奏响了新时代 “人才强局”的铿锵乐章。(10月8日广州铁路)

     铁路企业要想长足发展,必须要把科技的命脉“卡脖子的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把人才发展,作为支撑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这样的企业才有生机和活力。广铁集团公司让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常态化采用竞争性选拔方式选拔基层单位新进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聚焦铁路企业发展所需、顺应广大人才所求,科学合理地遵循人才发展规律,广泛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企战略,各站段面向各工种扩大选人用人视野,让更多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

    广铁集团公司建立健全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全方位、专业化的人才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选好用好人才,让企业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人才高手发挥其特长,让他们的才干有充分的用武之地,让人才的创造活力在企业内部竞相迸发。

     广铁集团牢固树立“一线培养人才,人才来自一线”的育人、选人、用人导向,让有真才实学的人做到人尽其才,广铁集团公司给他们提供了发展的肥沃土地,给他们专业水平的提高、思考能力的提升和业务技能的长进提供良好的环境,科学的用人导向,提升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出员工的工作的热情,企业为一线职工做好铺路的基石,搭建好成长的桥梁,让基层一线成为职工成长的摇篮。

    广铁集团公司和各单位把引进人才进行重点培养,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的后勤有充分保障,根据企业实际,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细化人才工作配套政策,优化晋升渠道、提高工作待遇、改善工作环境,全力做好筑巢引凤工作,让他们来得安心、生活得愉快,工作有干劲、未来有期望。

       铁路企业要想坚持技术立企、技术兴企、技术强企,要通过单位内部的“技能工匠”“劳模先进”“行业标兵”带头行动,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全面推行专业技术人员的扩展奠定基础!让更多的“千里马”在企业尽情纵横驰骋,让“一棵棵幼苗”沐浴企业的阳光雨露,长成参天大树,让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铁路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