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俱进,12306“进化”史

2022-10-11 21:0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双

  2013年12月,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提升服务品质,中国铁路在原有互联网售票系统的基础上,推出了手机客户端应用程序铁路12306,开启了铁路移动售票新时代。上线以来,铁路12306APP从1.0版演进到5.5版,历经30多个大版本、500多个小版本的升级,旅客出行服务功能不断创新完善。(中国铁路网)

铁路12306APP一直用实际行动来满足旅客们的需求,自主选座、线上订餐、候补、以及为了照顾老年旅客推出了“爱心版”的12306,字体更大,面板简洁,这一次次不断的“进化”,不仅仅是体现出12306的便民利民的决心,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是中国铁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实践。

目前,铁路12306APP已经具备网络购票、在线选座、网上点餐等多种服务功能,下载安装累计已达17亿多次,12306网站(含手机APP)最高日访问量高达2000亿次,高峰时每秒售票量超过1500张,单日最高售票量1541.3万张,年度最高售票量达35.7亿张,占年度售票总量的81.1%,已经成为广大旅客购买火车票、查询旅行信息的主渠道,深刻地改变着国人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每年为社会节约购票的直接交通成本超百亿元。(中国铁路网)

不管是12306APP的“进化史”,还是全面推行车票“电子化”,铁路部门一直在认真思考以及研究如何让国人的出行更方便更便捷,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很多之前难以攻克的难题,如今都得以解决,我们相信以及确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的出行将越来越方便。  

                                                             (龙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