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有序,黄金周圆满收官

2022-10-10 20: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森

10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0月8日,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落下帷幕。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近1900万人次,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近三成,日均发送旅客超过170万人次。(来源:央视网)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如约而至,铁路各部门充分做好准备迎接黄金周的到来。面对日益常态化的疫情,铁路部门高效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受疫情影响,客流出行的方式也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多数以省内探亲、旅游为主,有数据显示长三角短途管内旅客发送逾1500万人次,占比超八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疫情和旅客出行规律,灵活增开列车,尽力瞒住旅客出行需求。

人员的流动聚集增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地方防疫政策,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把牢铁路防疫关口。严守48内小时核酸证明才能进站,紧盯出站旅客健康码、行程码做到百分百旅客测温。杜绝一切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上车。加强公共场所消毒次数,对旅客频繁接触的重点场所、部位,采取加密消毒保洁频次等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健康、放心的环境,让旅客放心出行平安回家。(谭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