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努力前行换来万家灯火

2022-10-10 20:3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广

9月30日,夜色如黛。临近22时,一列满载煤炭的2万吨重载列车疾驰在大秦线京冀交界区段。机车驾驶室里,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湖东电力机务段重载司机王亚军目光炯炯,手比眼看,两指并拢指向前方:“绿灯,通过1(10月3日中国铁路)

大秦铁路是我国西煤东运的能源大通道,大秦线平均每天有60多对2万吨重载列车开行,多年来持续保持世界单条铁路年运量最高纪录,被誉为“中国重载第一路”,大秦铁路对缓解能源供应紧张局面,促进国民经济发展将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同时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战略意义。而常态化开行重载列车的背后,离不开工作人员周而复始的忘我付出,他们将“负重争先、勇于超越”的大秦重载精神,在工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就是这群为重载运输日夜兼程而努力前行的铁路人,换来了万家灯火。

驾驶2万吨重载列车,需要精湛的操纵技术,他们把安全放在首位,每一米操纵都有严格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一趟运输任务。大秦铁路充分发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自始至终地走自主创新之路,近年来,大秦铁路一批又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在工作中得到应用,正是这些新技术、新设备的广泛采用,推动着大秦线年运量纪录的不断突破,为铁路运输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的支撑作用。

大秦铁路重载运输的成功案例,他们攻克了很多技术难题,这些科研攻关成果经受住了运营实践的检验,充分说明了中国铁路的重载铁路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车站对控制系统逐步升级,控制台不断向集成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有这些高科技的加入,大秦铁路重载运输构建形成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他们在铁路科技领域改革中迈出坚实步伐。

随着大秦铁路重载运输运量不断增加,一次又一次刷新的历史数据、创下骄人业绩,这些成绩倾注了无数铁路人的心血和汗水。“呼和浩特南站万吨作业攻坚队”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铁路为民”的深刻含义,展现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和奉献精神。(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