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瑞梅铁路助力革命老区经济新发展

2022-10-10 20:2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9月30日瑞金至梅州铁路广东段正式开工建设,瑞梅铁路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重点工程项目,正线全长24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Ⅰ级单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建设工期4.5年。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这足以可见铁路交通对于地区经济的发展而言何其重要。赣南等原革命老去因为地理位置闭塞原因,区位优势不明显,经济相对落后于周边地区,发展经济,振兴革命老区也是当地老百姓们的共同夙愿,此次开建的瑞梅铁路设计全长239公里,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重点工程项目,经由江西省瑞金市、会昌县、安远县、寻乌县,广东省平远县、梅州市,接入漳龙铁路梅州站,是国家为了促进赣南、梅州经济发展,让革命老区及沿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改善当地民众出行条件的关爱之路、也是推进乡村振兴,重现革命老区风采的红色之路。

瑞梅铁路连接赣南和粤东北地区,对革命老区的发展至关重要。建成后,瑞梅铁路将将串联20个车站,也相当于把20个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对招商引资,贸易往来,产业转移等发挥重要的作用,对沿线群众的出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完善赣南和粤东北地区路网结构等影响甚大,是振兴革命老区重要载体,对沿线经济快速发展也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瑞梅铁路是一条“民生路、幸福路”,瑞梅铁路建成后定将会为地区的发展和人民的出行带来更多的方便,推动革命老区急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这一条充满希望与梦想的铁路,一定会让革命老区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