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瑞梅铁路来了!

2022-10-10 20:1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天昱

9月30日,瑞金至梅州铁路广东段正式开工建设。(人民铁道9月30日讯) 

瑞梅铁路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102项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位于江西省南部和广东省东北部,线路北起江西省赣州市瑞金市的瑞金站,向南经赣州市会昌县、安远县至寻乌县,经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梅江区,接入漳平至龙川铁路梅州站。正线全长240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家Ⅰ级单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建设工期4.5年。本次开工建设的瑞梅铁路广东段,起自平远,终至梅州,正线全长 75 公里,桥隧占比达 76%,其中全长 930 米的梅江特大桥是全线控制性工程。 

瑞梅铁路属典型山区铁路,工程地质条件复杂。铁路全线主要为中低山及丘陵地貌,沿线广泛分布稀土矿采空区及人为坑洞、滑坡、溜坍、危岩落石和放射性、岩溶、高地温、有害气体,做好工程地质调查工作,查明不良地质现象对新建铁路的潜在威胁至关重要。铁路部门为保障施工建设安全,扎实开展地质调查、地质钻探、设计供图等各项工作,使用多种智能勘测勘探技术手段,打下良好的建设基础! 

瑞梅铁路北接赣州至瑞金至龙岩铁路,南接漳平至龙川铁路。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赣南和粤东北地区路网结构,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对助力赣南革命老区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盛天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