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给人们带来新生活

2022-10-09 20:5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郑渝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意味着南阳、平顶山两座城市将告别不通高铁的历史,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的“四面八方”轴带发展格局。

郑渝高铁是跨越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境内的高铁线路,该线将成为我国交通枢纽的重要线路。据笔者了解由郑州开往重庆的列车仅有一辆普速列车需要耗时十六个小时,对此郑渝高铁的开通对我们出行者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郑渝高铁让豫、鄂、渝三省整个铁路“编织网”活了起来,不仅极大丰富了当地人的出行选择,同时为出行者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这对家在襄阳刘先生来说是天大的喜讯“白天到万州开会,晚上还能赶上妻子热腾腾的饭菜,安心工作同时又能兼顾家庭,小日子将会丰富多彩。”

郑渝高铁,将缩短重庆至北京、武汉的铁路运行时间,有效的提升重庆铁路通道北上、东出的能力,从郑州乘高铁到重庆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显而易见,高铁的飞速发展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为简单,也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郑渝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中部和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从前李白大诗人三百多字的《蜀道难》每一个字都叹出了蜀道之难行,“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让人望之生畏,闻之胆寒。但是,在几千年后的今天,随着郑渝高铁的铺设贯通,“蜀道难”从此不再难!郑州至重庆,中原大地直通山城,这是发展,是改变,是新征程的开始!这几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深化改革,推行新举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这是值得称赞鼓励的。未来可期,笔者相信,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铁路人将承载所有中国人的幸福驶向更美好的明天。(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