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大考” 交出“满分”答卷

2022-10-08 23:1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记者10月7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7日是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82万人次,铁路部门对客流饱满方向增开194列旅客列车增加运力,高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放心出行。

   今年国庆期间,由于之前受到国内疫情的反复影响,之前被疫情抑制数月的出游需求被一下子释放出来,因此,国庆期间客流量显著提升。为服务好国庆期间旅客出行,铁路部门做出不懈努力。

   科学调整运力,巧妙化解旅客一票难求之问题。针对国庆热门城市,铁路部门科学合理调配运力,通过加开往返热门地区之间的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有效缓解热门地区一票难求的紧张局面,确保旅客出行畅心,解旅客燃眉之急。

   心系旅客,温馨服务。针对国庆期间客流量大的时间段里,充分组织人力对进站口,检票口和出站口等人群易于集中的地方做好疏导工作,确保旅客秩序井然。在各大车站咨询处适当增加工作人员,做好旅客的答疑解难服务,并针对重点旅客优先保障出行。

   构建防疫屏障,保障旅客健康出行。通过坚持对车站,旅客列车进行定期消杀,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候车与乘车环境。车站通过采用无接触式验票机,无接触式安检仪等高科技措施,最大程度上减小旅客之间交叉感染的风险。另外,通过要求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证明,在出站口通过重点查验旅客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确保来自重点地区旅客的排查工作的精准展开并落实到位,做好有效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传播链。

  通过国庆期间的不懈努力,在这场国庆“大考”中铁路部门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满分”答卷,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优良传统,也体现铁路部门应有的社会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