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助力国庆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2022-10-08 23:1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思颖

10月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预计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45万人次,计划开行列车8386列。10月6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642.1万人次,开行列车8135列。(澎湃新闻网)

  国庆黄金周如约而至,该时段无论是归家心切的游子,还是期盼出游的旅人,都无一不翘首企足着抢到最快的一班出行票,能够第一时间踏上出游探亲的旅程。值此时刻,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发展态势和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变化,根据铁路12306客票预售大数据,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灵活制定旅客列车开行方案。促成今年国庆期间,铁路运行整体保持平稳态势。

  为严格遵守国家最新防疫方案,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铁路部门要求广大旅客出行前加强自身风险防控,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铁路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精准配置运力资源,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疫情大环境下的国庆黄金周,如何保证全国人民正常健康出行成了铁路部门的首要难题。这就要求铁路部门在人们往返过程中守好第一班和最后一班桥梁,积极做好防疫防控,灵活安排铁路运力,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的健康出行。如今的铁路部门始终将人民共同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充分结合传统手段和科学技术,实现了在保证铁路畅通运行的同时,保障广大人民健康所需。 

                                                                               (熊思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