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护航国庆旅客平安出行

2022-10-08 23:1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国庆铁路运输“黄金周”(9月28日至10月7日),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管内高铁18站共发送旅客210.8万人次,其中长沙南站累计发送旅客115万人次,日均发送11.5万人次。(湖南日报)

又到一年一度10月国庆小长假,此次国庆期间铁路部门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精准配置运力资源,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为了能让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安全到达目的地。铁路部门在此次国庆期间,通过提前预想,有针对性的全面启动了运输实施方案,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竭尽全力为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提供便利,尽显服务工作的周到与细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新冠疫情不通过铁路运输传播这条底线,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更舒心。铁路部门加强站车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方案,在保证路网通达性的前提下,减少涉疫地区旅客开行列车,加强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分散候车、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落地检”,充分利用自助进出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加强站车宣传提示,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聚集走动、保持安全距离,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减少出行旅客的顾虑,为旅客“健康”出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不断提高服务和设备质量。持续优化12306APP功能,让旅客购票乘车更方便快捷,重点关注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并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利用12306网站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服务,加强车内服务设施整备,提高旅客乘车舒适度,让大家出行的品质更高,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强。

人民铁路为人民,疫情面前铁路部门展现出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举国同庆,客流量激增的节日里,铁路部门迎难而上,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