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出行,守住安全底线,服务亦不能少

2022-10-08 23:0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瑞可

活鱼、大闸蟹、洗发水、防晒喷雾、白酒、这些物品到底能不能带上火车?行李箱开箱啦!东北话说贼溜的铁路小姐姐为你硬核科普。(中国铁路)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短途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970万人次。安全在这方面就更显重要了,车站工作人员应肩负起确保铁路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真正让万无一失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坚决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同时,希望广大旅客配合安检工作,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铁路的运输安全。

当然,安全为主,服务亦不能少。笔者前几天看脱口秀时,王十七老师换的人工心脏,需要常年带着电池供电给心脏。在了解铁路相关携带物品时,特别了解了这方面的政策:标志清晰的充电宝、锂电池,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含有锂电池的电动轮椅除外。铁路部门的人性化、细节化的服务在近年来愈发明显,学生专列、务工专列、爱心窗口、绿色通道等等服务悄然走入大家的生活,并在无形中转变成铁路服务行业的服务理念。

人民铁路为人民。随着车站更加热心、用心、细心的亲情化、精准化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顺畅,铁路也逐渐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首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