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十高铁,拼出发展“长江经济带”最美蓝图

2022-10-08 22:5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陈杰

10月3日,西十高铁张家塬隧道顺利贯通,成为西十高铁陕西段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西安网2022.10.05)

西十高铁,助力“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西十高铁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规划的8条通道之一,也是陕西“米”字形高铁骨架网中的一“捺”,途经西安、商洛、十堰三市,接入已建成的武汉至十堰高铁,未来西安至十堰铁路运行时间最短可缩至1小时内,西安至武汉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5小时缩短至2.5小时左右。同时,西十高铁也是沿“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形成一条横贯东中西部的大通道,将长江经济带的中点武汉与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连接起来,为我国“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等国家级战略,促进西安为代表的内陆区域与十堰为核心的“长江经济带”这不同区域的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西十高铁,带动“长江经济带”沿线加速跑。建设西十高铁,将加强长江中部城市群与关中平原城市群联系,完善国家高速铁路网布局,振兴秦巴山区经济,加快沿线旅游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现在都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西十高铁沿线都是“长江经济带”薄弱的环境,怎么才能更好的既能发挥好“交通强国”的优势,又能实现好保护环境,是摆在铁路修建者眼前的大问题。所以

力争将“西十高铁”打造成一条技术创新、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绿色高铁,真正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铁路建设发展的梦想。

高铁是现代城市发展的脉络,脉络畅通、交通提速,才能带来“人、财、物”的汇集。西十高铁的建设,将为城市间的生产要素加速流动,核心城市对资源吸引进一步拓展。高铁如项链,串起了散落的城镇,让城镇在一条线上争相绽放,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