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平铁路,助力闽东北发展更进一步

2022-10-07 21: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全长约88公里的福州至平潭铁路即将通车运营。经过7年艰苦建设后,总体设计单位中国铁建铁四院以及中铁建大桥局、十八局、二十四局等参建单位,终于把高铁首次送上了美丽的平潭岛。(新华社2022.10.05)

福平铁路,构建起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平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合福高速铁路的重要延伸和扩展,以桥梁跨海坛海峡至平潭岛,让平潭岛正式融入国家铁路网发展圈。平潭,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而福平铁路的开通,更是拉近了台胞与祖国的心理距离,让两岸同胞贸易和交通变得更加便捷、畅通。福平铁路因需要跨越平潭海峡,也被网友美称为“跨海高铁”;福平铁路开通运行至今,不仅进一步完善了福建沿海的高铁网络,还为福建省除了厦深高铁以外,又新增了一条沿海出行线路,让民众出行更便捷,构建起来的“跨海高铁”通道不断满足着民众的幸福感、满足感。

福平铁路,为闽东北插上快速发展的翅膀。“路通则人通,人通则财通”,福平铁路是沿线城镇被纳入到“高铁经济”的重要环节。福平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串联起了沿线的龙王头海滨浴尝彩色石头屋、东庠岛、东海仙境、猫头墘等景点,平潭岛更是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福平铁路安全运营通车至今,不仅大幅的缩短福州至平潭的空间距离,还平潭正式进入福州半小时“经济圈、生活圈、文化圈”,福州经济辐射周边,为平潭的招商引资、旅游、住宿、餐饮等带来重大利好,促进更多产业落户闽东地区,为闽东地区的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福平铁路运行至今,结束了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对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福平铁路在这一个国庆节、重阳节都一起的时候,将承载着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前行,未来更可期。(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