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与汗水奉献给铁路

2022-10-07 21: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10月2日,距离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站因改扩建停办客运业务仅剩9天。今年即将退休的该站售票车间售票员李凌凛迎来了岗位上的最后一个国庆黄金周。(人民铁道10月7日)

在很多人眼里,铁路车站售票员,不用风吹雨打,每天都在电脑前坐着,是一件比较轻松、体面的工作。事实上并非如此。铁路售票员通常是半天都不能离开座位的,不仅如此,还要和形形色色的乘客交流,要帮忙查询一些车票方面的信息。嗓子哑了,也没有时间喝水,更不敢多喝水,去一趟厕所,窗口的乘客可能要多等一会。每天重复着相同的动作,每天回答者同样的问题,有时候遇到蛮不讲理的乘客,可能还会遭到谩骂等,面对这种情况,车站售票员只能默默忍受着,特别是在节假日买票的人会更多,工作更紧张,车站售票员的工作压力更大,这时的工作更不好干,更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可以说车站售票员是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仰。

即将退休的铁路老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依然坚持着责任与奉献。她们也有过年轻,也曾有过青春,但是为了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自己一生的青春与汗水奉献给铁路,奉献给旅客。(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