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挥洒青春的坚守

2022-10-07 20:5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国庆黄金周,在蜿蜒的兰渝铁路上,一趟趟列车隆隆驶过。10月1日8时30分,在兰渝铁路陇南至枫相院区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南工务段陇南西桥路工区的线路工们正在进行路外环境检查,由工区班长雷亚峰带队。国庆黄金周期间,他们要对管辖的兰渝铁路395公里至427公里区间内所有的路外安全环境进行两遍全覆盖检查。“工作量确实不校我们几乎每天都是迎着朝阳出发、披着晚霞回家,走行的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线路工贠少杰说。(人民铁道10月7日)

  滚滚车轮捎来了兰铁人急切劳作的心声,检查、巡视、维修,对每处路外施工作业点进行检查,对桥涵限高架状态反复核对,不断确认公铁并行地段的铁路防护设备是否安全有效,防止异物侵限和人员擅自进入护网等情况出现。凭着敢于吃苦、坚守奉献,凭着这股子劲儿,这群青年扎根兰渝线,确保了设备的稳定,让出行旅客和运输货物在兰渝铁路上安全驰骋。

  让火车在这秀美的山川间尽情驰骋吧!聆听着火车的汽笛,伴随着火车滚滚的车轮,将插上腾飞的翅膀,一路向前奔驰!(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