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惠铁乘警多措并举护航“十一”返程客流高峰

2022-10-07 20:0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林传福 李智

“十一”国庆假期返程高峰的到来,为切实保障国庆期间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根据国庆期间旅客出行人数增多及铁路加开列车疏导客流的实际情况,通过多项措施形成合力,保障十一假期返程高峰治安秩序稳定。

面对假期返程高峰和疫情反复的环境压力,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加强警力布置,做好管外列车的值乘和管内列车的巡乘工作,保证了列车增加,警力不减;其次,强化列车治安管控。针对假期车厢人员密集、侵财案件易发的特点,各警组严格落实岗位责任,结合自身值乘车次实际,梳理确定治安防范重点时段、重点区间、重点部位,提高巡查频次,加大盘查力度,加强对夜间乘车旅客防盗、防诈骗安全宣传,有效提高列车见警率,确保返程旅客财产安全;最后,值乘民警通过积极组织车班人员,进行反恐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列车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保证所值乘列车能够及时有效处理所发生的突发事件。

惠铁警方温馨提示:由于国庆假期返程旅客较多,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行程确保足够时间候车,避免由于匆忙慌乱遗失行李物品,切忌携带违禁品和危险品。此外,请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如遇不法侵害请及时向铁路公安机关报警求助。下一步,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将继续做好列车相关安保工作,维护好管内列车治安秩序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良好的治安环境基础!(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林传福 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