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舞出了人生的精彩

2022-10-07 14: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国庆黄金周以来,齐鲁大地秋雨绵绵。10月3日9时,G5567次列车即将从济南西站出发,奔向鲁南地区。“线路湿滑,手柄极位提小一些……”此刻,驾驶室里的一名添乘人员站在值乘司机张璐的身后,双眼紧紧盯着前方。(人民铁道10月6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高铁跑得稳、司机是根本。当您乘坐高铁,看到头戴大檐帽身着制服的高铁司机从您身边走过时,是否想过他们是怎么炼成的?高铁速度极快,遇到突发情况,司机第一反应能力是否迅速、心理素质是否沉着冷静,直接影响到列车的安全运行。严格的标准化作业用“严、精、细、实”四个字总结最为恰当,精准的卡控措施,细致的工作态度,实用的技术手法,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呼唤用语这都是标准的体现。

  每一次握柄都认真精准,每一个动作都标准到位,每一处细节都不能忽视,每一趟出乘都用心用责守护旅客安全。这就是动车组司机在岗位上奋斗出了职业佳绩,舞出了人生的精彩。(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谭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