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蜀道”不再难:国庆火车旅游成新时尚

2022-10-05 23:2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威力

昔日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如今的蜀道已不再难,转眼间,蜀道上的铁路——“兰渝铁路”已开通五周年。兰渝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甘肃省兰州市与重庆市的快速铁路,线路呈南北走向,贯穿陕、甘、川、渝四地,开辟了一条由西北到西南距离最短、最便捷的运输通道。依靠兰渝铁路,“深缩闺中”的秀美风光也越来越被南来北往的游客流连忘返。

国庆期间乘坐兰渝铁路旅游成为了老百姓出游选择之一。兰渝铁路开通以来,大批游客乘坐兰红色旅游专列来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腊子口战役遗址等红色旅游景点等红色旅游景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促进了当地红色旅游发展。哈达铺车站是兰渝线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车站周边星罗棋布散布着红军长征纪念馆、官鹅沟风景区、腊子口战役遗址、古宕昌国遗址等多处景点,尤其是“十一”节假日,前往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团体游客特别多,车站日均发送人数高达1500余人。乘坐火车来到哈达铺镇,先去参观哈达铺红军纪念馆、红军街,品尝红军锅盔、红军凉粉,购买红军鞋……成为一种旅游新时尚。

百年夙愿,筑梦兰渝。兰渝铁路开通运营见证了我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有效促进了甘陕川渝经济文化交流,助推了“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越来越壮美。

更喜岷山千里雪,喜看蜀道铁龙飞。兰渝铁路开通运营,在构建当地旅游新模式、盘活区域经济、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贡献,书写了铁路服务沿线民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舒威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