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贺礼,雄忻高铁开工建设

2022-10-05 23: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10月1日连接雄安新区和山西忻州的雄忻高铁将正式开工建设,而就在两天前,雄安至商丘高铁刚刚开工,一张以雄安为中心的“四纵两横”区域高铁网络正在加快成型,相关项目建成投产后,雄安新区将高效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到今年年底前,全国铁路预计有25个项目开工建设,新开工建设里程将达到5387公里。(央视网)

雄忻高铁是雄安“四纵两横”高铁路网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东起河北雄安新区境内的雄安站,于起步区内在地下隧道运行,出新区后折向南,在保定设站一路向西进入山西,终点站为山西忻州。线路全长342公里,其中河北段227公里、山西段11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未来将是北京连接西南、西北的主要通道,也是京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承担山西进京的最重要铁路通道。

雄忻高铁,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京津冀地区是我国的“首都经济圈”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近年来,国家一直致力于推动京津冀地区交通的一体化发展。据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底,京津冀三省市铁路营业里程达10848公里,其中高铁2369公里,实现铁路对20万人口以上城市全覆盖,高铁已经覆盖京津冀所有地级市。雄忻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地区的交通路网,打通区域内交通出行的堵点,大大方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京津冀地区的协同发展,为轨道上的京津冀添上浓墨的一笔。

雄忻高铁,为忻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古语云:“路通则百业兴”。 忻州是山西省地级市,位于山西省中北部,2021年,忻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44.4亿元,经济发展一直不愠不火,究其原因,交通运输体系的不足是其经济发展的最大掣肘。雄忻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忻州建成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的门户枢纽、中部城市群先进制造业高地,拉近忻州于京津冀经济圈的距离,届时,从忻州到雄安乘坐高铁只需大约1个小时,从太原到北京乘坐高铁也仅需1个半小时,比现在近3个小时车程缩短一半时间,交通优势将转化为资金流、信息流、科技流和产业流,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融入京津冀、服务雄安新区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为忻州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雄忻高铁一线串三地,串起经济蓬勃发展之路,串起人民脱贫致富之路。笔者相信,在雄忻高铁的加持下,沿线人民的中国梦将变得更加真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