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启动国庆小长假 安全防范不可少

2022-09-30 00:4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不知不觉间,十一黄金周又要来了,每年的十一国庆节到来时,都是举国欢庆的热闹场景,国庆节小长假更是大家心心念念的假期。在国庆节里,大家可能会选择外出旅游,也可能会宅在家里追剧、看电影,又或者会选择回乡探亲,无论做什么,很多人都会与高铁站发生很多不一样的故事。今年的黄金周车票从9月28日便已经启动,想要外出的人们也会尽快选好合适的车票出行。

今年铁路部门在国庆小长假的客运黄金周时间长达11天,一直持续到10月8日,为乘客们提供了充分的往返路程服务。在相关的预计发送量中,大概会有6850万人次的客流量,而日均发送量也能达到623万人次,尤其是国庆节假期当天则能达到800万人次。从这些数字中不难看出,这一次的国庆小长假仍旧会有不少乘客出行,奔赴在往返路程上。

虽然大家都奔波在路上,不过有一个重点问题可千万不能错过,那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目前,疫情仍旧萦绕在我们周围,在全国各地时常会有疫情的最新动态出现,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在引起警惕的同时,也要关注自身的健康问题。对此,铁路部门也给出了明确的要求,如果大家要乘坐列车,就必须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如此一来,就能很好地约束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做核酸采样工作。

不过,现如今,核酸采样已经成为了常态化,我们每天基本上都可以看到采样点做核酸的情况,基本上想要做核酸也比较方便,很多采样点都开设在公司周围、小区楼下,时时刻刻能支持我们参加核酸采样。趁着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应该积极响应防疫要求,理解铁路部门的这种良苦用心,经常性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既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公共健康的爱护。做好核酸检测,人人都有责任,相信在积极防疫的情况下出行,我们会更加一路畅通。(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