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铁路“为民心”答好民生“保障题”

2022-09-30 00: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9月11日,时值中秋小长假,各地出行客流回升。铁路等部门强化服务和安全管理,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9月10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58.1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7055列。9月1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0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243列。(新华网 2022年9月11日)

“冲锋陷阵体担当”,一丝不苟保障群众顺畅出行。近日,疫情的多点反弹,为人民群众的铁路出行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而铁路部门为保障好人民群众的顺利出行,主动压实自我职责,持续做好铁路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让群众都能踏上一场安全的旅途。愈是艰难,铁路人就愈是精准对标人民群众的需求,扫码测温、对旅客进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等有条不紊的工作步骤里,体现的是铁路人带领人民群众奔向幸福生活的决心和担当。在新阶段,面对疫情大考等各项工作,铁路人更是要压实自我职责,确保每一位乘客都能享受便捷的出行之旅。

“加班加点保供应”,一心一意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中秋作为我国的传统佳节,是人民群众出行流大的重要节点。面对人民群众的迫切出行需求,广大铁路人更是压实了自我职责,主动加班加点,在人流量增大的时刻,在疏导群众的最前沿,不断筑牢疫情防护屏障,疏解好群众的心情,做好了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让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出行两不误,营造了良好出行的氛围。身处在疫情防控的中,铁路人要主动将群众的需求放在自我工作的首位,让人民群众在紧张的情绪中得到疏解,感受到铁路人的用心服务,做好各项工作的供应,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迎难而上护民生”,笃行不殆疏解铁路为民难题。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就是广大铁路人奋斗的方向。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面对逐步恢复的铁路旅客运输,广大铁路人面临着人流量大、疫情形势严峻的问题,但困难从不能阻止铁路人前进的步伐,他们在考验中,时刻树牢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网络化办理、无纸化乘车等多措并举下,不断满足着群众的需求。在列车的运行中,广大铁路人始终做好动态管理的各项工作,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各项需求,带领人民群众奔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铁路运输是关乎到人民生活幸福的大事,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广大铁路人不断以踔厉奋发、不负朝夕的姿态,奔赴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出行的最前线。新时代,新征途。铁路人要做好人民群众运输便利的“护航者”,踏踏实实做好自我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运输畅通。(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