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现最美铁路:草原上的精神之源

2022-09-28 22:0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云鹏飞

9月22日,“发现最美铁路:走进天骄圣地·探访重载之源”网宣活动聚焦呼和浩特东站。初观呼和浩特东站,就被其形似草原穹庐的外形深深吸引,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第一座现代化高铁站,呼和浩特东站以“草原穹庐、展翅雄鹰、白云故乡、青色之城”作为造型立意,综合考虑功能性、系统性、前瞻性和文化性,将现代交通建筑与地域文化特色有机结合。进入站内,“刷脸进站”“一证通行”等智能进站方式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便捷服务,站内智慧导航大屏清晰标明各车次开车时间及对应检票口,将前沿科技与现代交通有效结合,打造智慧交通新体验。

走进站内的百年京绥铁路呼和浩特站站史馆,墙上的老照片无声地讲述着岁月的故事。一件件铁路老物件,承载着一代代铁路人工作奋斗过的回忆,也见证了呼和浩特站从曾经的塞外小站,到如今的祖国北方铁路交通重要枢纽的发展变迁,更见证了中国铁路事业更新迭代的巨大飞跃。

呼和浩特东站不仅仅是一座车站,更是无数呼铁人精神力量的源泉,走入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展馆,以全国道德模范、呼和浩特站售票员孙奇同志为原型的模范展板引入眼帘。展馆分为“大爱无疆、德兴中华”“道德模范、铁路之魂”“同心同德、同梦同行”“大美草原、精彩呼铁”四个篇章,讲述了孙奇同志在岗位上书写的动人故事。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以孙奇同志精神为引领,在管内各车站建立起“孙奇温馨服务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打造草原铁路窗口名片。(云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